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部署张家口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25 15:54:21
    语音播报

    武卫东部署张家口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12月24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了省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武卫东迅速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张家口市迎国考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会议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张家口市迎接国家考核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武卫东强调,要全面掌握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点,全面对标对表国家考核要求,认真梳理张家口市扶贫成效存在的问题,着力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要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确保村容村貌和农户居家干净整洁;要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切实提升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要进一步聚焦贫困户的“三保障”,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进一步重视东西部协作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抓实迎接国家考核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配合支持国家考核工作。

    武卫东强调,要紧盯各级反馈问题,全力以赴抓严抓实问题整改,加快整改进度,压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责任,既抓好点对点问题整改,又抓好举一反三问题整改,确保国家考核前所有问题清仓归零。

    就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武卫东要求,要在积极争取北京对口帮扶的同时,注重打造张家口市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推广基地化、规模化生产;要积极引入市场主体,着力壮大集体经济,要在实现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后三年”和“三年后”的问题。

    副市长燕旺林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