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双创双服”助力张家口市养老服务进一步提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26 15:34:25
    语音播报

    “双创双服”助力张家口市养老服务进一步提质

    宽敞干净的舞蹈教室里传出节奏明快的踢踏舞步声;托养中心大厅绿植环绕,几位老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地做着保健操;装修一新的图书馆藏书逾千,吸引着不少老年人前来一品书香……这是近日记者在桥东区红旗楼街道办事处建国南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的温馨画面。

    张家口市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92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9.6%,农村老年人口约78.8万人,约占全市老年人口的86%。60岁以上空巢老人约22万人。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坚持把“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作为年度民政工作大事要事,紧紧围绕“双创双服”工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创新推进模式,不断丰富养老服务供给方式,大力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建设,全市新建成建筑面积75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10所,预计到2020年城市居家养老服务将实现全覆盖。同时,积极推进信息平台建设,由张家口市“12349”信息平台筛选收录各类加盟服务企业2600多家,采取多样化的服务方式,为张家口市老年人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支撑。

    此外,张家口市还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农村互助养老,印发了相关实施意见,创新开展了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着力解决农村空巢留守老人的养老难题,改善了老人的住房生活条件。今年全市共谋划新建互助幸福院84所,建设房间约4700间,总投资约2.7亿元。(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屈磊、李金)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