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市健康体检管理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成立

    来源: 2019-01-08 14:50:01
    语音播报

    市健康体检管理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成立

    市健康体检管理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成立

    我市体检质量有了“把关人”

    日前, 市健康体检管理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成立,标志着张家口市体检质量从此有了“把关人。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健康观念的转变,通过定期体检尽早发现疾病并及时加以干预治疗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但作为一种新型的医疗延伸服务模式,体检中心的运行、服务、流程等都亟待完善,做好健康体检管理专业的质量管理与控制迫在眉睫。市健康体检管理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的成立,旨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完善的健康体检管理质量控制评价标准及质控网络,在市卫计委的指导下,逐步建立专业质控信息资料数据库,定期考核、监测、分享、发布质控指标,为卫计行政部门决策和医疗机构质量持续改进提供依据;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市内健康体检管理机构 (含体检机构)从业人员岗位技能和规范化培训,以建立和完善张家口市健康体检管理质量控制长效机制,促进全市健康体检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经医院申报、专家投票及市卫计委审核,确定市第一医院为中心挂靠单位,李森林为中心主任,张芳、何丁等10人为副主任。 (胡程利、穆星月)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