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家口市首家国学讲师团在宣化区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1 16:00:1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首家国学讲师团在宣化区成立


    图为宣化区国学讲师团成立暨聘书发放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明鹏、林飞、凤宾)日前,张家口市宣化区国学讲师团成立大会暨聘书发放仪式在区行政办公中心(南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区领导为30名特聘讲师发放了聘书,标志着张家口市首家国学讲师团成立。

    图为宣化区开展讲习活动。

    去年以来,宣化区把“新时代文明讲习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利用古城文化资源,发挥上谷文化研究会等文化团体龙头骨干和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各“新时代文明讲习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国学大讲堂”讲习活动。截至2018年年底,已累计开展地域历史、乡土地理、文学艺术、花艺文化、民俗风情等主题讲习活动48余场,受教育城乡干部群众达1.6万人次,“国学大讲堂”迅速成为面向大众、服务社会的文化品牌和靓丽名片。

    图为国家一级花艺师、荷兰布尔玛国际花艺学院院长邓红云到宣化讲习花艺艺术。

    为了充分调动国学讲师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讲习活动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该区深入挖掘宣化和周边县区及京津的文化名家、学者和艺术骨干人才30余名,组建成立了“宣化区国学讲师团”。由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十大领军人物、国家一级花艺师、荷兰布尔玛国际花艺学院邓红云院长担任名誉团长,并专门成立了专家教研备课组,根据形势,结合基层群众需要,采用“送餐”和“点餐”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讲习活动,传播优秀传统国学文化,弘扬正能量,提升宣化古城的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