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大境门庙会2日开市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2-03 10:01:10
    语音播报

    大境门庙会2日开市

    2月2日,张家口大境门庙会开市。各种娱乐项目和特色美食吸引市民前来赏玩。

    本次庙会由桥西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秉承“一样的庙会,一样的传承,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风味”办节理念,依托大境门的古建筑群历史和风格,再现清朝时期繁华的街道风貌。突出“逛大境门庙会,览民俗风情,观精彩演出,听震撼音乐”主题。

    上午10点18分,随着清朝情景剧“吏目与都统对话”之后,都统宣读【大境门庙会赋】后,相关领导在主持人引领下为金龙点睛预示大境门庙会开市。

    新春庙会步行街景区内仿古刀旗迎风扬,200米国际灯笼长廊,中国、泰国、越南、尼泊尔、日本五大灯笼展区齐亮相。变脸、相声评书、民间杂技、歌舞、二人台及威风锣鼓、舞狮、秧歌等节目精彩上演。同时,大境门庙会还推出了多种特色美食。在“美食”和“娱乐”衬托下,“年味”十足。

    据了解,大境门年会形式多样,持续时间长(2月2日至2月20日(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十六,历时19天)),此间将开展京津冀民俗艺术表演、非遗展演、游艺、特色美食、手工艺制作、书法、绘画体验、节庆用品展卖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魔术、老北京天桥中幡、掼跤、硬气功、八大怪、赛活驴、老北京叫卖、双簧、相声、河北梆子,扭秧歌、踢键儿、踩高跷、有奖游戏等节目轮流上演。记者杨舒帆 通讯员陈伟、高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