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看望慰问劳动模范、 困难职工、失独家庭和专家人才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2-04 08:29:03
    语音播报

    武卫东看望慰问劳动模范、 困难职工、失独家庭和专家人才

    2月3日下午,市长武卫东到桥东区、经开区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失独家庭和专家人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或慰问品。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一同慰问。

    武卫东看望慰问省劳模赵柱国。

    赵柱国老人是省级劳动模范,一直以来热衷公益事业,先后被张家口市多所中小学聘为校外辅导员,自费为学生订阅优秀德育期刊,并义务清扫鱼儿山山路达19年。武卫东首先来到赵柱国老人家,详细听取老人先进事迹介绍,询问老人身体、生活情况。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赵柱国老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当前张家口市正在全力推进冬奥会筹办、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需要深入挖掘像赵柱国老人这样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武卫东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张博。

    职工张博因病导致生活困难,武卫东来到他家,关切询问他看病就医、费用报销、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乐观积极向上,勇于面对生活,祝福他早日康复。武卫东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对类似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减轻困难职工的生活负担和医疗费用压力,帮助他们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武卫东看望慰问失独家庭刘瑛、赵玉梅两位老人。

    “马上要过年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在看望慰问失独家庭刘瑛、赵玉梅两位老人时,武卫东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要求镇、村两级要更加关心、关注失独家庭的日常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不仅为失独家庭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还要为他们送去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武卫东看望慰问专家人才尹江,并听取马铃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介绍。

    尹江是马铃薯育种及高产栽培技术方面的专家,先后荣获国家专利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在看望慰问尹江时,武卫东说,马铃薯是张家口市重要的农作物,近年来,张家口市马铃薯新品种不断增多,马铃薯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这离不开相关专家人才的刻苦钻研和辛勤付出。武卫东勉励尹江继续发挥所长,在马铃薯“种质银行”、旱作雨养马铃薯培育等方面取得更多新成果,为全市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王宋平  曹东宇摄影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