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广泛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2-11 14:10:1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广泛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张家口市广泛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推出百余项文化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和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春节期间,全市广泛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各区县推出百余项文化活动,大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让城乡群众度过一个丰富充实的文化年。

    “红色文艺轻骑兵” 小分队送文化送温暖。 为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 全市各区县组织各类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 走乡村,把内涵丰富的文艺演出送到千家万户。 地方戏、 二人台的旋律唱响在观众中间; 书画家把一幅幅“速写”送到村民手上; 民俗艺人把社火表演、 年俗表演送到大街小巷; 秧歌表演队把喜庆热闹的气氛烘托至高点……虽是隆冬季节,但热火朝天的 “文化进万家”让百姓心头暖融融的。

    “文艺迎春”, 多场惠民演出陪市民过大年。各区县在春节期间均举办了春节文艺晚会,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道道 “文艺大餐”。 既有各区县自己的 “春节联欢晚会”、各具特色的乡村 “村晚”、 与时俱进的 “网络春晚”,还有雅俗共赏的 “迎春相声专场晚会”、 “新春音乐会”等同样受群众欢迎。

    “冰雪贺春”, 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冰雪资源已经成为张家口市冬季旅游闪光点,春节期间,各区县以“冰雪” 为主题的活动层出不穷。在崇礼,各大滑雪场门庭若市,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体验雪的激情;在赤城,汤泉河、白河湾公园的冰雪体验主题活动贯穿整个春节;在桥西、万全、尚义、 康保、沽源等区县,冰雪嘉年华从春节前就已经开展起来,给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多体验冰雪魅力的选择。 同时, “红红火火中国年”主题活动也在各区县持续升温, 张家口市的“年”文化发散着独特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还将在全市各区县持续开展, 其中 “大好河山·鼓动张垣” 大型鼓王邀请赛、元宵节民俗文化展演、 送戏下乡、社火表演等众多活动将与市民见面。 (记者管建霖)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