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北县:耍社火 扭秧歌 欢欢喜喜闹元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9 15:36:01
    语音播报

    张北县:耍社火 扭秧歌 欢欢喜喜闹元宵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 今天,农历正月十五,张北县各单位9支社火队,3辆彩车齐聚县城,将偌大的张北城闹得热火朝天!此次社火表演已经持续8天时间,每天上午9点在永春大街等主要街道上进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富有张北民俗特色的社火表演。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舞狮子、耍龙灯、跑旱船、扭秧歌等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多种艺术形式,以乡土气息浓郁的社火表演表达猪年的美好祝福。

    社火表演虽然9点才开始,但是群众们早早就在县城主要街道等着观看了。一上午秧歌队、舞狮队、腰鼓队等轮番出场,由两条金龙表演的《双龙戏珠》,时而腾云驾雾,时而悠游浅底,时而腾空嬉戏,时而妩媚亲昵,引得在场观众一片喝彩。年轻的姑娘们身着红色彩衣,随着节奏明快的鼓点挥舞着手中的绸带。老年秧歌队不甘示弱,扭动身姿将欢笑送给每一位村民。“丑婆子”“大头瓜娃子”在周边游走,不停搔首弄姿逗得观众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除了传统社火表演,一些社火花车布置更具时代气息,加入了宣传农村合作医疗、尊老爱幼、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等内容,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