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 分享
  • 张家口市图书馆举办猜灯谜庆元宵活动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9-02-21 16:34:51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图书馆举办猜灯谜庆元宵活动

     “书香猜灯谜 红火闹元宵” 2月19日下午,市图书馆联合容辰城市广场在容辰地下商业街共同开展猜灯谜庆元宵活动, 向全市读者送去元宵节的祝福。

    容辰地下商业街内,200多个红灯笼下悬挂着灯谜, 谜面通俗易懂,除字谜外,还涉及成语、地名、节气等内容,益智添趣的同时,更以高雅的文艺形式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展示了张家口市红红火火中国年的热闹场景,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猜谜现场,从小学生到耄耋老人都兴致勃勃地看谜面猜谜语,时而冥思苦想,时而热烈讨论,场面红火热闹。“平时就喜欢猜灯谜,我和女儿猜中了好几个,感谢市图书馆这么用心的举办这次活动”,等待兑奖的路先生说。

    市图书馆馆长赵晓英表示,与以往馆内猜谜不同, 今年是第一次在商场上举办猜灯谜, 借助此次活动, 市图书馆与容辰城市广场共同走出一条文化惠民活动馆商联办的新路子。 (马国萍、党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