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下花园: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3-15 11:21:31
    语音播报

    下花园: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今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按照 “全景式打造、全产业融合、全域化推进”的思路,推进资源全面整合、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培强全要素集聚、全链条延伸的全域旅游新业态。

    下花园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围绕打造京津冀旅游休闲度假重要目的地, 充分挖掘鸡鸣山AAAA级景区和洋河湿地生态优势, 放大“鸣山洋水”品牌效应, 以生态风景为基础、文化底蕴为特色、观光度假为导向,加快推动洋河流域整体开发,深入推进 “蝶恋花”文旅小镇和华侨城未来艺术光影城项目,塑造生态观光旅游新地标,让景观景点赏心悦目,城市夜景流光溢彩。 汲取乡土文化精髓, 秉承“农旅融合”发展理念,从特色化、精品化入手,引导具备发展旅游业条件的乡村做好规划,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将独特的艺术情趣、喜乐文化融入生活,年内,将加快蓝精灵创新教育营地和泰禾喜文化小镇建设。同时,这区借势奥运经济发展,顺应公众个性化、体验式旅游需求,发挥石佛山原始次生林 “天然氧吧”优势,依托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开展了系列野外探险、森林体验、山地骑行等户外休闲运动;将冰雪元素根植旅游产业之中,加速推进荣盛冰雪小镇建设,打造以特色滑雪场、冰球训练馆、湿地体验游为主的运动休闲基地,用冰雪“冷资源”催生奥运 “热经济”。

    同时,下花园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创新运用 “互联网+旅游” 模式, 拓宽旅游产业发展路径,推动旅游业硬件更新和软件升级, 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服务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加强旅游点位打造包装和旅游要素有效统筹,加快推进华润万象城市商业中心和星级酒店建设,大力提升商贸流通、餐饮娱乐、酒店住宿的层次和水平。加强旅游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加大旅游综合执法力度,持续改善了旅游服务质量和消费环境。(通讯员院玉顺、尹辉、郭沁蕊)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