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嶺秀城CL建筑体系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3-21 14:36:59
    语音播报

    嶺秀城CL建筑体系项目稳步推进

    阳春三月,位于经开区闫家屯(新一中西侧)的嶺秀城小区开工,高层楼体全部进入起主体阶段。据了解,嶺秀城小区六期、七期、八期将全部采用CL建筑体系建设,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预计9月份主体完工。作为在张家口市推广应用广泛的CL建筑体系,今年CL建筑体系将更广泛应用于小高层、高层等住宅小区和工厂厂房。

    据了解,CL建筑体系是一种保温隔热的承重复合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新型结构体系,它与传统的结构体系相比,具有抗震性能好、保温与建筑同寿命、扩大使用面积等明显优势。CL建筑体系节能环保,冬暖夏凉,节能达75%以上,可取代砖混结构和粘土制品,保护耕地、节约能源、减少大气污染;抗震系数高,比砖混结构高2至3个抗震等级优于框架结构;空间宽敞、实惠于民,比砖混结构增加实际使用面积5%至8%;建筑寿命长,实现了保温层与建筑同寿命,免于维护,解决了目前普遍采用外墙黏贴、外挂保温层技术所产生的裂缝、空鼓、渗漏、脱落等隐患,解除了开发企业、消费者和政府的后顾之忧,完全实现建筑与节能一体化;节约土地、煤炭、电力等资源,减少了大气污染,提高了全民健康水平;耐火性能好,将保温层与空气隔绝,杜绝火灾隐患,耐火极限大于4小时;CL建筑体系构件实行了工业化生产,减少了施工现场钢筋绑扎的工作负担,减少了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大大缩短了工期。

    自2010年市政府出台政策在全市推广应用CL建筑体系以来,张家口市建筑节能技术应用步伐加快,CL建筑体系广泛应用于高层、小高层、多层住宅及公共建筑、畜牧业养殖、蔬菜大棚等领域。目前,张家口市专业生产CL建筑结构的张家口建工集团广建新型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已在全市建成了4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南山经济开发区、涿鹿县、蔚县和张北县,CL建筑体系年生产能力达350万平方米。目前,全市在建及竣工的建筑市场应用CL建筑体系已达374万余平方米。(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梁冬青)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