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如何处理,经开区组织现场观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3-25 11:16:02
    语音播报

    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如何处理,经开区组织现场观摩

    图为垃圾不出村就地处理。

    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为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3月22日,张家口市经开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四镇书记和主管环卫领导、街道和社区书记等百余人,现场观摩乡村垃圾处理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及示范点,共议垃圾分类处理民生大事。

    图为居民扫描二维码投放垃圾。

    参会人员先后到达陈家堡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和府街庭院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示范点,实地参观、学习了解。

    图为现场观摩府街庭院小区垃圾分类减量处理试点。

    据悉,经开区所辖4个镇、2个街道,共38个行政村,自从去年该区实行了城乡环卫一体化以来,城乡环卫清扫清运质量大大提高。此次观摩的城乡环卫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试点,从2018年4月启动,今年3月正式运行,通过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的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了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减少了垃圾重置量,得到了居民和村民的赞许。

    图为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投放。

    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内在成功示范点运营基础上,计划实现4个镇每镇不少于2—3个村的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力争在两年内全区基本实现垃圾处理不出村、低碳、环保全覆盖。(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晋志鹏)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