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联合邮政推出便民举措暖人心 一附院住院病历可快递到家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9-04-10 11:27:50
    语音播报

    联合邮政推出便民举措暖人心 一附院住院病历可快递到家

     “真没想到,连病历都可以快递到家! 这下我不用为复印病历, 专程再跑一趟了! ”近日,康保县患者刘女士, 在一附院办理出院手续时, 得知这一便民举措后惊喜不已。

    虽然张家口市医保报销基本实现“院内直补”,患者不需要凭病历资料即可办理报销手续, 但是很多病人因为自身需要,仍有复印病历的需求。由于住院患者的病历归档期一般需要10天以上,出院患者当天拿不到病历复印件,常需要患者本人或家属二次返回医院, 办理病历复印手续,外地患者尤其不方便。

    为打通“出院难”的最后一公里,从去年3月开始,一附院与中国邮政张家口市分公司协作, 开通病历复印件快递送达服务, 利用邮政EMS“特、快、专”的优势,及时安全地将病历复印件快速安全地送到患者手中。“需要办理住院病历寄递的患者,可在出院时到病案室便民服务窗口, 直接办理相关委托寄递手续, 由医院将病历复印后直接交予邮政部门,邮政部门完成后续的EMS特快专递寄递服务。”一附院病案科主任李伟表示, 这项便民业务有效解决了张家口市及外地患者出院后, 无法及时拿到病历复印件的难题, 还为患者节省了往返医院的费用和时间。

    截至目前, 医院已有数百位患者使用这项服务。(曹晓燕、吕利雅、尹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