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家口宣化区去年引进重点项目169项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4-11 17:21:00
    语音播报

    张家口宣化区去年引进重点项目169项


    张家口宣化区去年引进重点项目169项

    总投资2104.3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5项

    去年以来,张家口宣化区以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和审批制度改革为动力引擎,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引领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到去年底,全区引进建设重点项目169项,总投资2104.3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5项,新兴产业对财税的贡献率超6成。

    该区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本台账、一抓到底”的管理机制,盯紧重点项目的进度和各项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将240项行政审批项目压缩为135项。在3个社区和5个中心村建起了便民服务站,为客商和群众办事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强力推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创新平台,组建成立了河北省首家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支持企业申报省级、市级科技计划41项,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8家。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建成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众创空间2家。华泰液压钻车被列入全省首台(套)装备目录,宣工机械、宣化牛奶葡萄、巡天农业成功跻身河北名片。

    为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宣化区按照“一区四片”的思路,以宣化经济开发区为龙头,重点建设京张奥现代物流园区、北山园区、南山园区(宣化片)等产业集聚区,引进建设了青岛啤酒集团张家口公司、张家口综合保税示范区等50余个重点项目。目前,青啤工业园一期具备投产条件,紫云化工扩模技改项目主体完工,福田雷萨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创历年最好业绩。宣化经济开发区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20亿元,完成进出口3500万美元,一跃成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极。入驻京张奥物流园区的冰雪产业园检测中心建成投用,卡宾滑雪、中索国游等6家企业正式入驻。整合盘活全区文化旅游资源,举办了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宣化分会场、第三届中国·宣化文化旅游博览会等文化节庆活动。积极扶持城区洋河南、江家屯、赵川等乡镇的40余家健康养老公寓做大做强,打造京西北健康养老基地。

    该区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优势,重点培强扶壮新能源、新技术和大数据三大产业集群。提速新能源产业发展,中电投风光互补发电二期、奥运迎宾光伏廊道发电、亿华通制氢等18个新能源项目建成投运,风电、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30万千瓦。总投资198亿元的京东大数据中心、宣化冰雪产业园等10个重点项目纷纷签约落地。目前,京东大数据中心完成规划设计,移动大数据项目正有序推进。宏达冶金公司研发生产的滑雪场客运脱挂索道,一举填补了国内空白。河钢集团宣工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台压雪机受到客商的青睐,传统制造产业焕发出新生机。(王大庆、孙明鹏)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