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4-17 15:11:28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回建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牢记职责使命 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上午,张家口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十一届市委前四轮巡察工作情况,宣读了《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耀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出席。

在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后,回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取得一系列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巡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对开展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强化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推进巡察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回建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政治定力,聚焦落实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监督检查,全力推动政治巡察常态化。要深化贯通融合,及时调整巡察全覆盖名单,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等监督贯通起来,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全力构建全覆盖监督格局。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发现问题与问题整改并重,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举一反三,务求整改实效,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巡察制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法治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巡察工作,全力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

回建强调,要突出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要对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紧扣党委(党组)政治责任,深入监督检查,加强对国企改革发展体制机制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解决国企面临的实际问题。要根据市直部门职责检查责任落实情况,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切实推动被巡察单位树立服务群众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带动全市机关作风实起来、硬起来。要深入查找廉洁办奥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落实冬奥会筹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真巡实察、逐一过筛,切实把廉洁办奥的责任压力传导下去。

回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的整体合力。要在全面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各巡察组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齐心协力推动巡察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高效完成。要在推动监督问责上下功夫,健全巡察工作约谈制度、考核评价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巡察反馈机制、情况通报机制和整改公开机制,努力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落实。要在塑造铁军形象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坚决树起巡察工作的过硬招牌。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和蔚县、崇礼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属医院、学校、国有企业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