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长武卫东到塞北管理区和沽源县调研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5-04 15:49:34
语音播报

市长武卫东到塞北管理区和沽源县调研

5月2日,市长武卫东就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空心村治理、县域经济发展、地下水压采等工作到塞北管理区和沽源县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以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引领,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地下水压采、空心村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实,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燕旺林,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武卫东在河北沽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查看植物标本。

在塞北管理区,武卫东先后到河北沽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丽泽园小区、东大门管理处、荣盛农旅特色产业新城等处实地调研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退水还旱、地下水压采、农业旅游项目发展等情况。在沽源县,武卫东调研了闪电河乡转佛山村湿地保护、生态旅游,小河子乡五里桥农业园区地下水压采,白土窑乡坝农黑猪扶贫养殖示范基地和新华村脱贫攻坚,九连城镇空心村治理等工作,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与县区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武卫东在塞北管理区东大门管理处查看机井关闭情况。

武卫东在沽源县闪电河乡转佛山村调研湿地保护、生态旅游工作。

武卫东到沽源县白土窑乡新华村贫困户安福珍家走访。

武卫东强调,塞北管理区和沽源县要坚持以首都“两区”建设为引领,认真制定本地专项方案,坚决推进地下水压采工作,持续做好草原生态体系恢复治理,积极发展旱作雨养精品农业,有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新型城镇化和绿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扶农公司作用,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下大力引进一批市场主体,坚持多模式运作、多主体推进、多渠道推介,充分做好重要节点和重点区域开发,为乡村振兴增添更多活力;要扎实做好空心村治理工作,按照新型社区标准建设好集中安置区,不断完善物业、医疗、教育等配套功能,同时做好种植园区、养殖园区规划建设,确保广大群众搬的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切实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及田园综合体、共享农庄、微型创新社区等项目的支持力度,建立完善与贫困户、与村集体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加强农村党的建设,提高组织化程度,充分发挥孝善基金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水平,建设乡风文明的新农村。(记者王宋平 摄影曹东宇)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长武卫东对20项民生工程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