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座谈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5-07 09:50: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座谈会

张家口市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座谈会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武卫东何江海韩占山刘宝岐出席

5月6日下午, 张家口市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座谈会,交流思想、探讨工作,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长武卫东,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市委副书记韩占山, 市政协主席刘宝岐,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市法院院长、 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同志围绕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总目标,对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分管工作, 分别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 张家口发展的思路清晰、 方向明确、目标具体,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张家口的答卷完成好。

回建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这个主题,牢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全市发展总体思路和方向路径,推动各方面、各个层面的各项工作围绕大局展开,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回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健全完善的工作体系来推动落地落实,确保见到成效。 要完善规划计划, 坚持 “规划先行, 谋定后动”, 按照全市发展总体思路做好各个领域的顶层设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过程中都有标准、有参考、有遵循、有抓手。要明确进度时序,对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详细列出时间表和进度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既定部署顺利推进。要细化责任分工,把工作细化分解、拉出清单,明确具体的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回建强调,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业务本领,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紧盯工作不放。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有责无旁贷的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要有较真碰硬的劲头,谋实策、出实招、下实劲;要有解剖麻雀的精神,经常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明察暗访,找问题,查症结,剖根源。

回建要求, 要强化 “主人翁” 意识, 勇于担当、 敢于担当、 善于担当,决不当旁观者、局外人。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该发挥的作用,切实干好该干的工作, 做到 “到我为止”。 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全体干部和广大群众都清楚张家口的发展思路和方向,都知道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形成合力。要严明奖惩,进一步完善激励干事和容错免责机制,让干部放下包袱、充满干劲,同时要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反面典型,严肃问责处理,形成震慑。

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拆除1803处!张家口市全面开展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