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获第30届“中国厨师节”主办权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5-09 10:01:5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获第30届“中国厨师节”主办权

记者从张家口市商务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烹饪协会六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上,张家口市全票赢得2020年第30届“中国厨师节”主办权。

中国厨师节由中国烹任协会创办,被誉为中国餐饮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和“世界中餐厨师的奥林匹克”,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展示主办城市风貌及餐饮业新风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3月初,省商务厅、省冬奥办、张家口市联合启动申办2020年第30届中国厨师节工作。近两个月来,中国烹饪协会理事考察团多次到张考察承办基础条件,张家口市也召开多次筹委会会议,研究探讨申报材料,完成了书面申请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第30届中国厨师节筹办方案及会务保障方案等多项方案准备工作。

近年来,围绕做好2022年冬奥会餐饮保障工作,张家口市启动了餐饮业服务冬奥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开展了绿色饭店和钻级酒家创建、“崇礼菜单”研发和服务人员水平提升等专项行动,餐饮业呈现出迅猛发展之势。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酒店宾馆2156家,其中星级64家,能接待50人以上的餐饮店达2043家。申办工作成功后,张家口市将对标冬奥保障标准,成立高规格组织机构,由承担2022年冬奥会住宿、餐饮、医疗、安保、交通、志愿者六大保障任务的团队精心筹办厨师节的各项保障任务,聚全市之力举办一届有公信力、有影响力、有带动力的中国厨师节,为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冬奥餐饮保障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李慧)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