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内发现红喉姬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5-13 14:43:58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内发现红喉姬鹟

5月12日中午,在张家口市政水务有限责任公司院内,一只貌似麻雀的小鸟落在办公楼门前的地毯上不走,好奇的值班人员向前靠近, 结果小鸟不但不飞,还气定神闲地“悠闲漫步”,最后和值班人员“ 玩耍”了一会,便展翅飞走了。

据介绍,此鸟是一只红喉姬鹟,属于小型鸟类,体长11—13厘米, 俗称黄点颏。在我国繁殖分布区较窄,一般在黑龙江和吉林东部长白 等地繁殖为夏候鸟,繁殖种群不丰富。其他地区为旅鸟,部分在广东、香港和海南岛越冬,为冬候鸟。  

红喉姬鹟的保护级别,属于“三有”动物,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 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记者武殿森 通讯员席楠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