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下花园区绿色引领打造新兴产业带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5-13 14:51:27
语音播报

下花园区绿色引领打造新兴产业带


近年来,张家口市下花园针对煤炭资源日渐枯竭、传统发展模式不可持续的实际,坚定推进生态、城市、产业转型,特别是在产业发展上实现了由黑色到绿色,由粗放到精深的全新再造。

下花园区曾是华北重工业基地,由于煤炭资源逐步枯竭,2009年被列为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为加快经济转型,该区因地制宜,利用原下花园煤矿废弃建设用地,规划建设了总面积17.6平方公里的经济开发区,先后投入5亿多元,实施了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提升了项目承载力和产业集聚力,2014年底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经济开发区。

近四年来,经济开发区相继引进兴科新材料产业园、被动式门窗及节能建材生产等5个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的绿色高端项目,入园企业共达到18家,总投资580亿元,成为推动区域发展的先行区和引领科技创新的示范区。目前,总投资30亿元的石墨烯高性能锂电池生产项目正在实施地基工程,预计明年年初投入试生产。该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研发生产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高充电效率的石墨烯锂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储能两大市场,与软银科技产业园项目共同跻身省重点行列。(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院玉顺、冯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张北镇马连滩村举办庆祝母亲节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