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冬奥”文化品牌闪亮深圳文博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8 16:42:0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冬奥”文化品牌闪亮深圳文博会

5月16日-20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图为游客在文博会上现场体验专业级模拟滑雪仪。张宣提供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郭小鹏)5月16日-20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张家口市通过宣传推介冰雪文化以及“冬奥城市”品牌形象、推广冰雪运动,全面展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冰雪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提升了张家口的国际影响力。

本届文博会,张家口展区“冬奥”主题成为最大亮点。设在国家馆1号馆冬奥板块的张家口展区,通过视频、实物展示、新科技互动体验、张家口礼物展示展销等形式,普及冬奥项目、相关赛事及冰雪运动知识,让更多群众了解冬奥、参与冬奥。

在视频展示区,介绍了冬奥场馆建设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呈现高端滑雪赛事;在实物展示区,由张家口京禧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包括美国M3品牌滑雪单板及与海德集团共同研发制造的高山双板惊艳亮相,引得众多滑雪爱好者驻足;最吸引人眼球的当数由张家口学院提供的专业级模拟滑雪仪展示,该滑雪仪长4米、宽3米,并配有3块LED显示屏,逼真的场景模拟、师生们专业的滑雪动作演示让人仿佛置身雪场,体现了科技与冰雪运动的完美结合,赢得现场点赞无数,很多来宾都跃跃欲试,想要进行亲身体验。

张家口礼物也在本届文博会上进行了集中展示和现场售卖。文创大赛冬奥创意产品、张小口创意成果衍生产品及口福特产系列产品地域文化特色突出,蔚县剪纸现场表演更是独具魅力,彰显着独特的文化价值。在世锦赛招商咨询台前,张家口市还通过视频介绍2021年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组织工作情况,并现场招募赞助商。

在5月18日举行的河北省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张家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春生介绍了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2021年世锦赛及冰雪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作了主题为“激情冬奥张家口 洁白冰雪生商机”的项目推介。瑞丽万龙冰雪时尚运动产业项目和清投智能滑雪机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张家口市4名护士在省急诊急救微课比赛中获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