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征求意见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06-24 16:03:3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征求意见

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委召开扩大会议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对《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决定》)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办、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决定》指出,建立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确定的重要改革部署,全市监察机关、审判机关、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以及个人应当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行使公益诉讼职能。同时,《决定》还对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强化公益诉讼工作保障等进行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决定》,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各方面意见汇集起来,吸收融合到《决定》(草案)当中,形成规范性文件,并自通过之日起施行。(记者孙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获“2019 避暑旅游十强城市”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