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6-25 10:02:5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4日下午,十一届市委召开 86次常委会 (扩大)会议,传达中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国市县巡查工作推进会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并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 《河北省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 (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 《关于给予王江等人纪律处分的通知》及有关文件精神。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赵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党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动员部署会议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推动,先期组织预热,围绕主题教育规定篇目和自选内容真信笃用、学以致用;要充分征求各方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全省十项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市县巡察工作, 是承接中央和省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是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赵乐际同志的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县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推动、深入抓好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守政治定位、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 “后半篇文章”;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干部; 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市县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层层压实责任,以全面、迅速、高质量的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统筹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河北省贯彻 〈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 (试行)〉 实施细则》,提高政治站位,掌握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 《关于给予王江等人纪律处分的通知》,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案明纪,以案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研究了 《张家口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2018—2022)》《市级、县级法院、检察院市管领导人员管理范围和任免程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吴建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今年张家口市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200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