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七一前夕河北省文联开展结对帮扶入户暖心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1 17:45:35
语音播报

​七一前夕河北省文联开展结对帮扶入户暖心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奎文)七一前夕,河北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到大田洼村密集开展结对帮扶、入户暖心活动。

在老党员王秀梅家中慰问    

6月26日,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专程赶到大田洼村,走访结对帮扶户,并就省文联帮扶的花卉扶贫产业项目规划发展,阳原县泥河湾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及创新性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解晓勇在花卉温室与正在劳作的结对帮扶户岳恒胜的爱人霍秀花亲切交谈,询问家庭困难和花棚打工收入情况;考察了利用东西部对口帮扶资金正在建设的八个花卉温室工程进展;走访了王秀梅、王富等三位结对帮扶户;随后在大田洼乡政府召开“河北省文联推进精准帮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座谈会由大田洼乡党委副书记唐利军主持。大田洼村党支部书记王晓云介绍了大田洼村情和今年脱贫进展情况;省文联驻大田洼村第一书记赵云旺介绍了花卉扶贫项目开展工作;唐利军介绍了大田洼乡整体的脱贫攻坚工作;大田洼乡脱贫攻坚办副主任高军介绍了七个山中村的移民安置工作;阳原县文广新局副局长乔艳芳介绍了阳原县历史和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河北省文联推进精准帮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

座谈会上,解晓勇对省文联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花卉扶贫项目要及时做好传帮带工作,精选高素质有能力的经营者和传承人,把种植技术、销售渠道、经营理念传授出去,时机成熟时进行移交工作,让花卉产业落地生根,增强大田洼村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真正成为大田洼村的聚宝盆和摇钱树,持续为乡亲们带来收益;二是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对剩下的62户贫困户要分析致贫原因,精准施策,出实招,算细账,确保脱贫路上一户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三是利用好泥河湾这一独特的历史文化品牌,深入挖掘其蕴含的古人类文化、民族民间文化和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包装打造风情独特的旅游文化链条和片区,开发古堡窑洞、花海民宿农家乐旅游文化项目,为大田洼村今后持续健康发展探索一条因地制宜的新路径。参加座谈会的阳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炜对省文联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解晓勇书记关于开发打造泥河湾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独特的旅游文化片区的论述,为阳原县由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战略阶段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好思路好办法。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7月5日——6日张家口这些道路交通管制 注意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