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回建到沽源县调研检查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7-08 11:11:16
语音播报

回建到沽源县调研检查工作

 不发文件、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一线,7月6日下午至7日上午, 市委书记回建轻车简从,深入沽源县调研检查工作。

回建先后来到莲花滩乡、小河子乡、高山堡乡政府,实地检查值班带班工作,了解乡镇干部政策掌握情况, 并深入小河子乡南滩村, 平定堡镇双井子村和卡路村,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平定堡镇义合城村, 回建与村干部、 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盘点当前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 研究下一步举措, 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回建强调, 要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和资产, 健全利益联结机制, 让农民群众积极固定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 要主动借鉴其他县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做好前期规划, 高起点高标准发展扶贫产业; 要充分发挥村 “两委” 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 凝聚广泛合力, 推动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7月6日晚,回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沽源县工作汇报, 并与县委班子成员交流。 回建指出,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 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强化组织保障, 把责任扛在肩上, 把任务抓在手上, 尽锐出战、 打好打赢。

回建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 勤于学习、 善于思考, 学用结合、 学以致用; 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全面落实 “六个精准” “五个一批” “坚持五个结合”要求, 走扶贫攻坚与全局工作相结合的路子;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对贫困户、 贫困人口进行个性化分析,逐户逐人研究帮扶举措; 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光荣、坐等脱贫可耻的理念,激发内生动力;要坚持统筹当前和长远,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土地流转结合起来, 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提振精神状态, 力戒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 全面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记者吴建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调研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文明提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