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卫东调研矿山治理和山体修复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8-05 10:17:45
语音播报

武卫东调研矿山治理和山体修复工作

8月3日下午,市长武卫东到宣化区和怀安县调研矿山治理和被破坏山体修复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矿山治理和山体修复工作力度,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提供有力保障。

武卫东先后调研了宣化区东葛峪村沸石矿矿山治理、 北山山体治理和怀安县冀家庄村、 两旗屯村山体修复工程, 详细了解治理思路想法和存在困难, 与相关县区、 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现场会商解决方案, 要求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下定决心, 创新思路,通过建设光伏电站等方式, 对重点廊道的矿山和山体进行有效治理, 切实改善周边生态环境。

武卫东强调, 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刻领会省主要领导指示精神, 围绕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认真做好重点廊道、 重点区域矿山治理和山体修复工作, 助力全市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 要深入现场实地踏勘, 充分了解山体的地形地貌和土质条件,立足现状实际, 通过光伏电站建设,对无法通过植树造林复绿的裸露山体进行有效覆盖, 同时, 要加强规划设计, 积极融入冬奥元素, 突出光伏电站的高空视觉效果; 要积极运用新技术、 新方法, 坚持绿化、 彩化、 香化、亮化相结合, 高标准做好山体植被恢复和生态治理, 努力将山体修复打造成靓丽景观。(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