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术前公证业务正式上线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9-08-06 17:50:0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术前公证业务正式上线

8月1日17时,市第三公证处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在“术前公证合作协议”上签字,标志着张家口市术前公证业务正式上线,此举将进一步预防医患纠纷的发生,规避医疗风险,让医务人员安全执业, 让患者安心就诊。

当日签约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以PPT的形式介绍了术前公证的定义、 流程、 目的及意义等。 市第三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术前公证可以将手术前医患谈话环节以书面及视频录像的方式固定下来, 从法律的角度明确双方的权力和责任。 通过术前公证, 能够帮助医生释放手术压力, 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因顾虑导致的医疗意外及差错, 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同时也能够让患者及家属充分知情, 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有效引导患方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解决问题。

据了解, 1月4日,市司法局指导市第三公证处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开展第一例术前公证业务以来, 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理20余例 “术前保全证据公证”, 术后无一例发生纠纷。 此次双方合作签约将促进张家口市术前公证业务再上一个台阶, 也能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双方的合法权益, 院方除了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外, 还可以运用法律手段预防纠纷、 减少诉讼, 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孙媛、张帼霞、肖红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启动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