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回建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 研究部署“空心村”治理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8-07 17:45:32
语音播报

回建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 研究部署“空心村”治理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

研究部署“空心村”治理工作


 8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听取 “空心村”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推进“空心村”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是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张家口市 “空心村”主要集中在坝上地区和坝下偏远山区。 市委、 市政府立足实际, 制订了 “空心村”治理工作方案及专项规划,确定了易地新建、联村并建、主村集聚、旅游开发、互助养老和就地整治六种治理模式, “空心村”治理正在分批次有序推进。

就做好下步工作, 回建强调, 要强化规划引领,对照首都两区建设要求,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因地制宜合理确定治理和安置模式,内部挖潜用地节余指标,提高国土开发效率,最大限度地发挥要素的集聚效益,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宣传引导,尊重群众意愿,积极稳妥推进 “空心村”治理,确保人民群众受益、 社会和谐稳定。 要突出市场化运作, 创新机制模式, 把 “空心村” 治理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起来,吸引战略投资者参与治理,确保取得良好成效。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向上汇报工作,及时反映张家口市 “空心村” 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

回建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市直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目标标准,制定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强化督导检查,适时开展阶段性评估考核,确保 “空心村”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副市长燕旺林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在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