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8-09 11:36:40
语音播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研究其他事宜


8月8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放管服”改革、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研究张家口市低碳管理计划、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张家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但张家口市经济增长支撑点不多,项目投资后劲不足,发展环境约束增多等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下半年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面临不少困难和下行压力。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差距,采取有力有效的办法举措,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切实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做好规下企业转规上企业工作,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县区主要领导要深度介入经济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和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决落实各方责任,用好双向挂职、专家查隐患等工作机制,建立问题台账,严格管理问责,切实扭转张家口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局面;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提高省市下放权限承接能力上下功夫、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加强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推动“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见效;要积极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直单位定点帮扶的机遇,加强与帮扶单位的对接沟通,切实将扶贫帮扶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力求获得更大帮扶,实现长远合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各项低碳建设,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和建成首都“两区”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建立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分层次、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需求;要通过立法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控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张家口市2019年下半年医联体建设推进方案》《关于深化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书面汇报了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和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法律知识。

市政府副市长、冬奥运行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省第三督查组负责同志及旁听代表列席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调度全市清理拖欠民企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