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四届张家口灯谜艺术节盛大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1 12:03:02
语音播报

第四届张家口灯谜艺术节盛大开幕

1.png

图为灯谜群众展猜赛现场。武殿森、席存元摄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赵彩芬、武文静)8月10日,以“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张家口灯谜艺术节群众展猜大会在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举行。此次灯谜艺术节是继2015年张家口申冬奥主题谜会、2017年京津冀灯谜精英邀请赛和2018年“唱响新时代”主题谜会之后,张家口举办的又一次全国性灯谜赛事,也是张家口第三届旅发大会桥东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

2.jpg

图为灯谜群众展猜赛现场。武殿森、席存元摄

活动现场,颇具中国古典韵味和现代工业文化气息的谜廊下,500盏花灯随风摇曳,2000余条海内外原创主题灯谜分批悬猜。应邀参会的全国11个省市的70余位灯谜艺术家也携带地域特色作品,各自分区挂猜。据主办方介绍,为便于现场群众快捷报猜兑奖,活动将互联网高科技加入传统文化,推出手机扫码报底兑奖方式,关注“河北谜坛”微信公众号即可在手机上作答,使现场群众获得全新的参与体验。

4.jpg

图为灯谜群众展猜赛现场。武殿森、席存元摄

据介绍,此次灯谜艺术节群众展猜活动将持续三天,活动期间还举办全国灯谜国手邀请赛,全国70多位谜家、谜友将参加笔猜赛、抢猜赛和命题创作赛。此外,中华灯谜高层论坛也将在此次艺术节期间举办,届时,中华谜学会、中国职工灯谜学会的主要负责人和众多谜学专家将共同探讨灯谜的传承与发展。

5.jpg

图为全国灯谜国手邀请赛现场。武殿森、席存元摄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山水秀丽 生态之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