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卫东到涿鹿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8-12 10:55:59
语音播报

武卫东到涿鹿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8月11日,市长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详细了解防灭火阻隔断能力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细致充分做好人力物力、巡查巡护、督导检查、备战备勤等各项准备工作,在关键措施上落实到位,在关键环节上保障到位,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南山区河东镇,武卫东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阻断隔断“五清”工作、森林草原消防队工作开展情况,察看了灭火库存设施设备和物资准备情况,了解了扑火队员生活和训练情况。

武卫东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要合理布防和调配扑火力量,统一指挥、互相调度,遇有火情迅速形成灭火能力,重兵出击、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提升灭火队伍的专业性,建立相应的绩效考核机制,提高薪酬待遇,强化管理,充分调动灭火队伍防火扑火的积极性;要加强蓄水池等硬件设施建设,研究相应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到防灭火工作中来;要加强火源管控,扎实做好防火巡护、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记者亢春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与客商对接洽谈冰雪产业合作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