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荞麦产业发展大会在康保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4 09:08:05
语音播报

全国荞麦产业发展大会在康保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韩建国)立秋荞麦白露花,寒露荞麦收到家。8月8日,全国荞麦产业发展大会在康保县召开。此次大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康保县人民政府主办。国内外50多位荞麦领域的专家、18个省市农业部门及加工企业代表参会。

荞麦花又称“恋人花”,荞麦作为杂粮作物,规模种植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康保县以打造“国家牧场、美丽康保”名片为主攻方向,着力发挥“好风好光好风光、好水好土好水土”的独特优势,秉持旅游+扶贫的理念,以草原天际线为主线,在传统种植作物荞麦开花的季节,以“恋人花”为主题,打造“恋人花海”景观区,并于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举办“恋人花节”,着力发挥生态旅游发展优势,带动群众通过土地流转、特色民宿、景区打工等实现多渠道增收,也为乡村振兴开辟了新的路径,打造出具有康保特色的生态旅游新业态,助力康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坝上的哈密瓜熟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