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回建主持召开多能互补分布式供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8-14 17:25:54
语音播报

回建主持召开多能互补分布式供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回建主持召开多能互补分布式供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调查 典型示范 以实在成效让群众受益

8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多能互补分布式供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听取农村可再生能源供暖模式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回建强调,要坚持对上负责与服务百姓相结合,立足张家口市农村冬季取暖实际和推进旅居发展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因地制宜选择多能互补分布式供暖模式,抓好试点,典型示范,稳步推进,以实在成效让群众受益。副市长李宏,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风电+光伏+蓄热供暖模式”“小型风机+固体电蓄热模式”“太阳能集蓄热+辅助电加热模式”“固体电蓄热供暖模式”等农村可再生能源供暖模式进行了认真讨论,详细分析每种供暖模式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回建强调,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冬季清洁供暖工作,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也是张家口市发展全域旅游、推进旅居产业需要补齐的短板。要坚持对上负责与服务百姓相结合,在对农村环境、建筑特点、农户居住习惯、收入情况、供暖诉求等进行调查了解的基础上,选择试点,分类试验,对各种供暖模式的热源特点、取暖特点、投资、运行费用等进行研究测算,探索出适合张家口市农村地区的供暖模式和经验。

回建强调,要勇于担当,直面矛盾,把存在的问题分析清楚、研究透,确保供暖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守住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底线。要破解难题,惠及百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受益。要保持定力,稳步推进,着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长效运行机制,实现农村清洁供暖的可持续发展。(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到涿鹿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