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8-14 17:35:2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我宣布,集中销毁行动开始!”8月12日上午,在河北钢铁集团宣钢公司炼钢厂炼钢炉前,随着张家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一声令下,百余支各类枪支被投入炼钢炉中销毁。

为充分展现打击整治枪爆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张家口市警方启动了这次以“销枪爆、除隐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的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自今年4月份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有力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截至此次统一销毁活动前,全市共收缴各类枪支129支、各类子弹3467发、雷管463枚、索类19米,废旧炮弹7发、手榴弹2枚,查处涉枪案件2起,刑事拘留5人。为确保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取得成功,张家口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从清点枪支、登记造册及安全运输到销毁现场,都进行了精心准备。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清查收缴工作力度,加大打击破案力度,全力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相关线索,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王浩 通讯员刘鹏、赵健)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建筑工地人员清查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