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冬奥工程见证爱情 崇礼太子城站房工地18对新人喜结良缘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8-17 09:39:50
语音播报

​冬奥工程见证爱情 崇礼太子城站房工地18对新人喜结良缘

冬奥工程见证爱情

崇礼太子城站房工地18对新人喜结良缘

新人步入婚礼现场。记者张岩 通讯员赵泽平、樊瑞谦 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岩 通讯员赵泽平、樊瑞谦)8月16日上午,在2022年冬奥会崇礼太子城站房工程施工现场,来自中铁六局北京公司、呼和公司、海外公司、丰桥公司及建安公司,参建冬奥工程的18对一线新人,举行了一场简朴、节约且意义重大的集体婚礼。

新人按下爱的手印。记者张岩 通讯员赵泽平、樊瑞谦 摄

当天,盛装的奥运工程太子城站鲜花绽放、礼炮齐鸣,18对来自冬奥工程一线的新人,齐聚在太子城站站房的施工现场,情定奥运工程,许下一生承诺。10时58分,集体婚礼在中铁六局建安公司的欢庆锣鼓中拉开帷幕,中铁六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志华为新人致欢迎词,中华全国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工会等相关代表为新人送上了祝福和证婚词。18对新人在2022年冬奥工程的舞台上浪漫求婚、互赠信物、山盟海誓,感受幸福时刻。

繁忙的冬奥工程工地。记者张岩 通讯员赵泽平、樊瑞谦 摄

在集体婚礼举行前,新郎们带领新娘参观了冬奥工程施工现场;婚礼中,18对新人怀着对冬奥盛会的祝福,手牵手在屏幕上按下爱的手印,放飞了象征幸福生活的彩色气球;之后,18对新人踏上草原天路,定格美好瞬间。作为幸福婚姻的代表,中铁六局建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金生和夫人走上舞台,给工友们讲述企业创业发展、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让新人们感受到企业的“家”文化。

喜气洋洋的新人代表。记者张岩 通讯员赵泽平、樊瑞谦 摄

新人代表张伟是冬奥工地的一线技术工人,她的妻子刘可欣是张家口经开区金鹰小学教师。在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上,小两口既兴奋又激动,张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公司给员工举办了集体婚礼,这场特殊的婚礼在工地上举办,让他们终身难忘。新婚妻子刘可欣表示,来到工地感受了现场的氛围,知道了丈夫有多辛苦,也知道了丈夫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大,以后会更加支持丈夫。

盛大的集体婚礼。 记者张岩 通讯员赵泽平、樊瑞谦 摄

据介绍,参加集体婚礼的18位新郎,全都是中铁六局集团公司参建奥运工程项目的技术骨干,他们常年奋战一线,为保证生产任务,主动放弃休息休假,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这场集体婚礼由中铁六局集团公司主办,中铁六局建安公司承办,以“情定奥运工程·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据介绍,中铁六局集团公司秉承“家”文化,设立关爱员工大使,关爱一线员工人生大事,这场集体婚礼体现了公司人文关怀,彰显了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外卖小哥遇车祸 北京专家施援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