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将建突发事件应急专家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1 09:02:3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将建突发事件应急专家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李艳红)近日,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下发《关于推荐突发事件应急专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开始着手建立全市突发事件应急专家库,并面向全市公开招贤纳士。

据悉,此次招募对象主要面向市直部门、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企事业单位、院校科研所、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应急救援队伍等单位,涵盖煤矿、非煤矿山、气象、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消防、电力、建筑、防汛等21类领域和专业。

《通知》规定了招募对象的具体条件,其中要求相关人员熟悉相关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具有一定应急管理理论水平、工作经验及救援经历;熟悉相关专业和技术发展状况,具有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丰富的事故灾害等现场救援经验。此外,对于具有高级职称或相应资质资格的科研院所、医院、企事业单位人员或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处级及以下行政事业单位干部,实战经验丰富的相关人员,此次招募将优先考虑,学历可放宽至专科。

此次招募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形式,要求提供佐证材料。市应急管理局将组织审核小组审核资料、面试申请人。招募结束后,将在局网站和媒体公布专家名单,并向个人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啃脱贫硬骨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