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卫东调度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8-26 11:11:41
语音播报

​武卫东调度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工作

8月24日上午, 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 对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工作进行再调度、 再部署, 就出租汽车司机统一着装、鼓励支持出租汽车公司优化经营、曹操专车运营、电动汽车推广及7月5日出租汽车司机座谈会上提出的10个问题解决进展情况进行研究讨论,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副市长高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卫东指出, 出租汽车行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第一窗口, 随着冬奥会举办的日益临近, 需要对全市出租汽车行业进行文明提升。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统一思想认识, 把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工作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任务, 作为保障举办一届精彩、 非凡、 卓越的冬奥会的迫切需要, 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 始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切实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有效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武卫东强调,要坚持 “以人为本、市场运作、 政府兜底” 的原则, 对出租汽车行业统一着装工作进行深入研究, 广泛征求各方意见, 强化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的职责, 列出详细的工作计划, 确保尽快落实到位; 要创新体制机制, 明确支持政策, 积极鼓励出租汽车服务公司实现规模化经营, 有效提升出租汽车行业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要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对接沟通,尽快搭建张家口市的约车平台, 并将全市出租车纳入平台, 切实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要制订全市电动汽车推动方案, 进一步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为电动汽车推广提供有力保障; 要切实抓好出租汽车司机座谈会上司机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的解决, 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 加强组织领导, 努力把出租汽车行业打造成全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调度经开区未来之城建设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