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与8家金融机构合作打造申报企业登记全网点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8 08:56:0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与8家金融机构合作打造申报企业登记全网点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丽华)近日,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了张家口市政银合作签约仪式,与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农行张家口分行、工行张家口分行等8家银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办事渠道,提供更加高效、方便、快捷的“一站式”市场准入服务,创建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金融资源与市场资源深度融合的新型模式。

创新共建模式,延伸拓展百姓办事新渠道。市行政审批局与8家金融机构实现合作共建,打造申报企业登记全网点平台。平台采用多方合作模式,市行政审批局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与意向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并对系统功能作出具体要求,以满足群众办事的基本需要。合作银行根据企业文化、企业背景、发展方向自行设计系统,凸显自身特色。同时银行网点将微信端、电脑端、一体机端与河北政务服务网无缝对接,实现信息的实时传输和政府部门间的数据共享、互联互通。企业可选择就近银行网点,也可选择银行服务手机客户端,进行全程网上提交申报资料,真正实现了“一次不用跑、一面不用见、一分不用花、一天就办结”的目标,极大地减少了企业注册成本。据测算,通过系统的应用,企业平均可节约代办费用千余元。按照2018年企业增量情况计算,一年可节约企业登记成本1300万元。

创新服务模式,打造全流程服务新体系。政银系统根据企业登记业务流程进行设计,融合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身份识别、信息录入、网上审核、办理进度查询、自动组卷、执照打印、刻章服务等功能板块,打造企业全程电子化注册申报代办点,实现全流程申报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围绕企业登记有关政策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银行工作人员成为全程电子化申报的帮办员,为办事人员提供企业名称申报、工商注册登记、代领营业执照等全流程免费代办服务。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期深入银行代办点一线,现场指导业务操作,及时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针对问题改进完善,全面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为百姓办事带来全新的政务服务体验。

创新共赢模式,打造全方位合作新机制。全新打造的政银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了审批部门、金融部门的各自优势,建立起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的多赢格局。审批部门基于互联网的信息系统,利用现代手段,推动审批互联网全程办理,提高了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对银行部门而言,更有利于掌握企业信息,防范降低金融风险,提供形式多样的供应链融资产品,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在赢取经济效益和市场份额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于企业来说,企业开办审批时限由3天缩短至1天,压缩办结时间约66.7%,并实现了企业开办当天刻章、1天银行开户,且申报环节全程免费,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钢宣钢前7月品种线材销量达55.54万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