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下花园区创新服务方式方法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1 10:01:30
语音播报

下花园区创新服务方式方法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院玉顺)今年以来,下花园区紧紧围绕增强文化自信、繁荣文化事业的目标,坚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着力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坚持惠民标准,建立常态文化活动机制。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建立由专业文艺人士和文艺爱好者组成的公共文化服务演出小分队,常年到辖区各乡村、社区进行巡回惠民演出。群众文化活动贯穿全年,达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年年有主题”的惠民标准。

创新活动形式,拓展群众文化活动领域。今年先后开展了“两节”文化、“消夏文艺晚会”“送文化进基层”等系列文化活动40余场次,主题昂扬向上,形式多种多样,贴近群众需求,把文化带进千家万户,提升了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挥阵地作用,推动全民文化艺术普及。依托新建成的文化馆、图书馆及村(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主阵地,变“送”文化为“种”文化,文化场馆“无障碍、零门槛、全免费”开放,并不定期组织开展公益培训,今年已开展群众文化系列讲座30余场次。培养文艺骨干引领群众文化活动,发展了晋音妙韵晋剧团、老来乐文艺队、韵之翼舞蹈队、丝羽模特队等多个文化艺术团队,不断提升群众文化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基层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康保扎实推进“双创双服” 惠民利企促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