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承和京藏高速公路改造养护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0 10:10:06
语音播报

张承和京藏高速公路改造养护完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祝培文、田洲)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涉奥高速公路通道建设喜事连连,其中2022年冬奥会高速公路主通道——延崇高速公路年底将竣工通车,两条备用高速公路通道——张承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均已改造养护完工。

据了解,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全长112.8公里,自怀来县京冀界起,与延崇高速北京段顺接,经赤城县,终于崇礼区棋盘梁村北太子城互通,是2022年冬奥会期间进出崇礼的公路主通道,同时也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它的建设对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实现冬奥会期间参赛运动员50分钟快速转场具有重要意义,还将为京新高速和京藏高速分流三分之一的压力。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建设,如今延崇高速公路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路基工程已全部完工,路面工程完成了61%,桥涵、隧道工程分别完成了98%、88%,房建工程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外场施工,全部工程预计今年底竣工通车,届时北京到崇礼的车程将由现在的大约3小时缩短到1小时。

作为2022年冬奥会备用高速公路通行通道,张承、京藏高速公路今年也进行了养护提升。其中,张承高速公路实施了绿化提升工程,共种植油松、北美海棠、金叶榆等27595株;对桦皮岭隧道混凝土路面进行改造、对路面沉陷及部分桥面铺装病害进行养护治理,并将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和里程桩号调整完毕。同时,张承高速张家口管理处对崇礼收费站一线收费员进行冬奥会相关知识、礼仪与英语口语培训,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京藏高速公路对沿线部分路段防眩网进行改造,并安装了遮挡板。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启动“质量月”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