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公安局举办“冬奥大讲堂”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0 10:10:0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公安局举办“冬奥大讲堂”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刘鹏)9月10日,张家口市公安局举办第十期“冬奥大讲堂”,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侵财案件大队负责人就“迎冬奥、保民安,深入推进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做了专题讲座。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分县局在音视频分会场聆听讲座。

为普及冬奥常识,提升警员整体素质,张家口市公安局面向全警精心打造了“冬奥大讲堂”。该局制定了“冬奥大讲堂”运行方案,以能力提升为目标,坚持“全员参与、突出专业”的原则,根据冬奥筹办任务节点,精选内容,渐次推进,将场馆运行、反恐应急、外交礼仪、警务英语等内容逐步纳入“冬奥大讲堂”课程,确保一线民警熟练掌握,负责同志深度把握。

据介绍,每期“冬奥大讲堂”重点突出、各具特色,从奥运交通组织与管理到互联网思维下的智慧公安数字化演进,从工作职责到奥运标准、服务理念等各个领域。主讲人不仅有市公安系统相关领域专家、业务骨干,还邀请了阿里云政府业务首席架构师、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障工作的北京市公安局原相关负责人等前来授课。截至目前,“冬奥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了十期,平均每期覆盖35个警种部门、21个分局和县局约300人次,累计为2000多人次的公安干警普及了冬奥相关知识。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打造“冬奥大讲堂”品牌,根据冬奥会筹办过程中不同时间节点和里程碑任务情况,举办多种类、多层次的讲座和培训活动。各部门也将结合警种工作任务,踊跃献计献策,积极上台交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新增四所医院与北京开展医疗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