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张家口参与者:“我参与,我骄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0 10:10:06
语音播报

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张家口参与者:“我参与,我骄傲”

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张家口参与者:

“我参与,我骄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虽然我的作品没有最终入选,但能参与‘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感觉我的心跟北京冬奥会贴得更近了。”9月17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活动现场,18岁的张家口市第二中学高二学生李博兴奋地表示。

据了解,教育部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开展的“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共吸引我省3883所中小学、114.4万多名中小学生参与,征集到的5308件作品中有250件报送至北京冬奥组委。虽然李博和14岁的张家口宣化二中学生张帆、11岁的张家口市逸夫回族小学学生张晋玮设计的冬奥吉祥物作品不是最终报送作品,但作为“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我省参与者代表,受邀参加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活动。

“我的冬奥会吉祥物用的是松树造型,冬残奥会吉祥物用的是白蓝相间的和平鸽造型。”李博说,去年9月,学校一发动学生参与“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爱好绘画的他就赶紧学习冬奥会相关知识,研究历届冬奥会吉祥物造型,经过一周多的学习、思考,最终确定了自己的设计思路。“松树是绿色的,体现绿色办奥理念,同时代表运动员们坚韧不拔的精神。白、蓝分别代表天空和海洋,鸽子象征着和平。”

张帆作为宣化二中高山滑雪队队员,经常去崇礼训练,以极具崇礼特点的金花鼠为原型设计了冬奥吉祥物。张晋玮则以张家口特产土豆和口蘑,分别设计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他想借助冬奥会把家乡特产宣传到全世界。

“我参与,我骄傲。以后,我们要争取更多机会助力冬奥。”三人不约而同表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公安局举办“冬奥大讲堂”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