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体育局教练员进课堂对接仪式在桥东区红旗楼小学举行

张家口市体育局 2019-09-29 20:41: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体育局教练员进课堂对接仪式在桥东区红旗楼小学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指导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助力张家口市打造“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的奋斗目标,促进张家口市体育局与桥东区人民政府教体融合和综合改革,实现体育和教育事业融合发展的新超越,开创市、区“体教结合”工作的新局面。

    9月19日市体育局与桥东区教体融合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暨张家口市体校教练员进课堂启动对接仪式在桥东区红旗楼小学举行,张家口市体育局体校18个运动项目的42名教练员以及桥东区宝善、卫华和东风三个学区的校领导和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对接仪式。

    会上就本次活动的意义、对接方式和前景分别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对三个学区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第二项议程由张家口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孙富杰强调了三点体校教练员任课注意事项,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此次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及时转变身份,暨由教练员转变为教师;三是确保体育课结构完整,内容丰富,将体育课新模式塑造成典型 。

    最后由河北省特级教师,桥东区教体局教研室教研员郭强老师就如何上好一节体育课进行了专业培训。   此次对接仪式是张家口市体育局与桥东区人民政府教体融合和综合改革的第一步,下一步,两部门将继续在学生体育教育教学、体育训练场地建设、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拓宽体育特长生升学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将此模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足球学校邀请专业教练为学生上公开课
    视频直播
    回放|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启动仪式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