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回建:算清明白账 做好民生事 扎实推进各项民心工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0-08 08:56:31
语音播报

​回建:算清明白账 做好民生事 扎实推进各项民心工

回建到怀安县调研时强调

算清明白账 做好民生事 扎实推进各项民心工程有力有序开展

10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怀安县,就“空心村”治理、互助幸福院建设和“双代”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算清明白账、做好民生事,扎实推进各项民心工程有力有序开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高峰,副市长燕旺林一同调研。

回建一行先后来到太平庄乡大要子水村和西沙城乡南刘家窑村,就“空心村”治理和互助幸福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回建指出,推进“空心村”治理和互助幸福院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充分认识推进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入研究,主动作为,努力凝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摸“空心村”底数,对各类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分类制定治理规划、确定推进路径;要坚持统筹推动,在推进空心村治理的同时,同步推动相关产业发展,为贫困群众后续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要把互助幸福院建成老年贫困群众相互交流、互相帮助的平台,让他们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生活。

在第六屯乡第九屯村,回建认真了解了该村“双代”工作推进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回建指出,“双代”工程是张家口市推进张家口 “首都两区”建设的题中之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算清明白账、做好民生事,积极稳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记者吴建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调度主城区供热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