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首都两区”建设及脱贫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0-08 08:56:34
语音播报

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首都两区”建设及脱贫

10月6日,市长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脱贫攻坚、土地建设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

在位于涿鹿县的紫石口河出界断面,武卫东就白洋淀流域上游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开展好白洋淀流域上游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是全面推进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及企业在发展河道周边经济的同时不能忽视水质监控及汛期安全工作,要在细分市场、精英管理、精准定位、提档升级发展经济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水环境监测及防洪评价工作。

在涿鹿县河东镇岔河村及卧佛寺乡鲍家口村,武卫东详细听取了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不仅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更是维护社会安宁稳定的基石。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 武卫东与涿鹿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土地出让、违法违规占地整治、 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武卫东指出,涿鹿县要紧抓自然环境及地理位置优势, 围绕张家口 “首都两区” 建设规划作好全县国土空间规划, 以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为基本准则,将 “疏解非首都功能区” 作为引进项目的 “指南针”,把引进市场主体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战略, 继续做好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强化服务保障, 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打造 “拎包入住”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 快发展。

会上,武卫东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与会同志征求了意见。(记者刘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算清明白账 做好民生事 扎实推进各项民心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