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0-09 08:56:3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

记者从张家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0月1日起,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

“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是指消防救援机构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该监管机制有利于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除查处举报投诉、办理转办交办事项等特殊情形外,所有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均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

目前,全国“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已在我省正式上线运行,10月1日起,全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使用该系统开展监督抽查工作。该系统每月生成抽查计划,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将有效避免任性检查、随意检查;同时也能进一步扩大监管覆盖面,即任何单位都有被抽中的可能,增强监管威慑力。

社会公众和单位可通过登录河北消防网或者关注“张家口消防”微信公众号,进入本地“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查阅抽查事项、抽查计划、查处结果等信息。(记者孙媛 通讯员张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12名“民间河长”受聘上任共护碧水清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