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首都两区”宣讲工作座谈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10-09 09:26:29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首都两区”宣讲工作座谈会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首都两区”宣讲工作座谈会强调

掀起宣传宣讲热潮 凝聚建成“首都两区”强大合力

10月8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首都两区”宣讲工作座谈会,与市委讲师团成员、市直部门及县区负责同志就推进“首都两区”宣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的宣传宣讲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建成“首都两区”的强大合力,加快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之路,扎扎实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市领导李兵、张春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讲师团成员、市政协副主席祁万利、申全民等与会同志深入浅出的从什么是“首都两区”,为什么建设“首都两区”、怎么建设“首都两区”等方面分别发言,介绍了在开展宣讲活动中的体会,对进一步开展好“首都两区”宣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回建对宣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宣传宣讲的浓厚氛围,深化各界了解和认同建设“首都两区”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与“首都两区”建设中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落实。

回建结合《京津冀行政区划图》《张家口市行政区划图》《张家口市河流水系及水利工程图》《张家口市99个深度贫困村分布图》等展板,与参会同志共同交流了建设“首都两区”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深化了建设“首都两区”不是限制发展的“紧箍咒”,而是重大机遇和发展平台,是在服务首都中加快本地发展的重大举措。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构筑首都生态安全屏障,切实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大宣传宣讲力度,一方面加强对外宣传,寻求更大的政策支持,另一方加强对内宣讲,特别是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开展宣讲,切实让当地干部群众知晓“首都两区”建设带来的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善。要进一步明确推进“首都两区”建设的落实措施,围绕《规划》、“七大产业”“五城建设”细化分解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不断增强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武卫东调研太子城高铁站项目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