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开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9 09:37:3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地质博物馆开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9月29日,经过近4年的建设以及前期筹备工作,张家口地质博物馆终于揭开面纱,与广大市民见面。当日,张家口地质博物馆暨中国地质博物馆张家口分馆授牌仪式正式举行。

张家口地质博物馆位于该市经开区世纪路12号,占地面积约25.5亩,整体建筑设计立足张家口的地质、地貌特点,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火山喷发,大开大合的外观变化,形象地展示了本地区阶梯状地形。博物馆有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共设置常规展厅5个,分别为地球厅、矿物岩石厅、古生物厅、资源利用厅和地质环境厅。博物馆三至五层采用中空贯穿设计,被命名为共享大厅。目前,以“天地交合的地球家园”为主题的重点展品“华北龙”和“巴克龙”化石正在共享大厅展出。

该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展示手段先进,是张家口市对外展示地区资源环境的重要窗口。据介绍,该馆未来将进一步改进展览方式、丰富展览内容,把博物馆办成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和市民学习自然科学知识的文化阵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汉熵通信落户张家口经开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