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嘉宾考察团来张参访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0-21 08:49:17
语音播报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嘉宾考察团来张参访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嘉宾考察团来张参访

回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10月18日至19日,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嘉宾考察团来张家口市参访,实地感受大好河山的独特魅力和别样精彩。市委书记回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美国《世界艺术家》杂志社长屠新时、《华府新闻日报》新闻部主任徐崇民,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等海外华文媒体嘉宾;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柴建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春生,副市长李宏出席活动。李兵主持推介会。

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海外华文媒体考察团来张参访表示欢迎。他说,张家口是首都的 “后花园”,今年年底京张高铁通车后, 从北京到张家口只需要50分钟。2017年1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冒严寒、 踏冰雪亲临张家口视察指导, 作出 “三个扎扎实实” “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一系列重要指示, 为张家口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 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 冬奥会筹办、 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与雄安新区共建河北新 “两翼” 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 以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引领, 大力发展冰雪经济、 新型能源、 数字经济、 高端制造、 文化旅游、 健康养生、 特色农牧七大主导产业, 加快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 康养之城、 文明之城、 富强之城, 致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 生态强市、 换道超车新路。 海外华文媒体是中国故事的生动讲述者、 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 中外交流的积极推动者, 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借助丰富的传媒资源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 向世界讲述传播张家口故事, 向世界展示一个机遇叠加、 开放包容、 蓬勃发展、 充满生机和魅力的张家口。

任传功在发言中说, 张家口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厚重的人文历史,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冰雪产业在这里生根发芽, 这座城市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冲锋国际知名冰雪旅游胜地。海外华文媒体愿以全新的媒体视角, 为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讲好张家口的故事、 传播好张家口的声音、 传递好张家口的精神。

推介会上, 李宏介绍了张家口市基本情况, 对张家口市 “零度以下” 经济、 “首都两区” 建设、 新型能源和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推介。

在张期间,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怀来县、 崇礼区、 桥西区参访了中粮长城桑干酒庄、 太舞滑雪小镇、 冬奥规划临时展馆、 大境门景区。 参访过程中, 多位嘉宾表示, 要将在张家口的所见所闻所感利用多种形式、 通过多种渠道向世界传播,宣传好张家口,讲好张家口故事,为张家口扩大对外开放牵线搭桥, 助力张家口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直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