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专项整治六大环保问题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0-21 08:49:2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专项整治六大环保问题

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说“不”

市生态环境局专项整治六大环保问题

连日来,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把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制订出台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方案》,以环境信访工作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的6大重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保护合法利益诉求。

聚焦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居民生活区周边施工工地、主要交通道路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烧烤、露天喷漆、露天秸秆焚烧、机动车及施工机械“冒黑烟”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异味扰民专项整治和露天秸秆焚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聚焦反映最强烈的水污染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城市黑臭水体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农村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加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开展农村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回头看”,对于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臭水体,主动推进,确保全市水环境治理稳定达标。

聚焦反映最强烈的固体废物污染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农村涉医疗废物、加工、转移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和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县、区精干力量全面摸清底数,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依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违法转移、倾倒行为,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聚焦反映最强烈的噪声污染重点领域以及“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问题。着力解决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和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权益的“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等问题。开展建筑施工噪声专项整治,及时查处、反馈群众举报的施工噪声问题。

聚焦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落实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任务,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污染问题,促进全市生态环境大治理、环境质量大改善。

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出现的不顾实际 “一 刀切”行为。开展生态专项整治,重点对民生领域环境管理、机动车限行等方面落实差别化管控措施,协同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嘉宾考察团来张参访

相关新闻